浅笙

猫咪要保持神秘——另一只眼睛不给看

[IB 恐怖美术馆] 所以说全部,都是骗人的吧---MARY

大概很久之前,就知道自己是画里的人了。


手中的黄玫瑰一次也没有散发出玫瑰应有的芳香,即使如此我还会不自觉的把它放在嘴边。

果然是假花吗?这样的心情简直是糟透了,甚至那么几次自己居然会抑制不住的哭出来。

布娃娃会把嘴里的棉花吐出来然后再吞进去,仿佛这样就能让我笑一笑。

 

于是我笑了,只是胸口有些痛。

 

为什么会痛呢?我把手放在胸口,想要找到痛苦的根源,可是那里空荡荡,没能发出一丝声响。

 

有的时候我会问红衣服和蓝衣服的人,你们在画中真的快乐吗?可他们只是动了动身子,仿佛我说的是他们听不懂的语言。大概不一样的是我,因为我被赐予了人类那独有的情感。所以才会痛。

 

那种情感,是遇到她们之后才有的。

我想我大概是喜欢IB的,也是喜欢GARRY的。于是我不由得想,他们大概也是喜欢MARY的吧?

 

呐,MARY只是画中的人,没有心跳,就连玫瑰都同他们的不同。但是MARY可以跟在他们身后,可以拉住IB的手然后看她倔强不服输的笑,可以看到GARRY像大哥哥一样跟在我们身后。

 

于是,有那么一瞬间,MARY觉得,自己是最幸福的人。

 

人?是啊,MARY是人哟,会说话,能跑能跳。而且,MARY有感情啊,甚至明白了那种名为嫉妒的情感。于是MARY就在想,为什么GARRY只会一边温柔的看着IB一边温柔的摸着她的头安慰她说不要怕,为什么IB只会在GARRY面前露出坦然的笑容?

 

但即使如此,还是想出去。三个人一起出去,看看故事书中外面世界的模样。

 

MARY曾经问过IB,呐IB,你想和谁一起出去?那个问题,大概从一开始,就没有三个人一起出去的选项吧?幸福生活的主角,只属于公主和王子两个人。那MARY算什么?没用的东西,嘴里会吐棉花的人偶,还是本不该存在的….

 

什么东西呢?MARY也不清楚了。

 

“呐姐姐,IB和GARRY出去了哟,MARY也要走了。”姐姐依旧摇着她的身子诉说着不解。没关系,MARY要出去,要去找他们。

 

无数的声音在问MARY,问MARY去哪里。

 

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!MARY当然是要出去了,不要在呆在这里了。

身后一片漆黑,为什么,明明不需要跑的,明明没有人在追MARY,为什么会这么不安。

 

啊是啊,MARY只是因为要出去了所以才会不安吧。不安?这大概是MARY新的情感吧。真好,人类的话有这么多MARY不曾有过的情感。外面的世界,一定和画中一样吧,蓝色的幕布里会有淡淡的白色,还会有IB和GARRY。

 

还会有MARY。

 

 

诶,MARY….出来了?这就是外面的世界。黑暗的,什么都没有吗?

不对,这不是外面的世界…

陌生的环境,回荡在脑内不曾间断的声音在告诉MARY:你已经回不来了。

 

身体变得很重,就连意识也渐渐离开了身体。眼前的视线变得异常的模糊。

呐,于是MARY便明白了,这就是死亡吧。

 

所以说全部,都是骗人的吧。




----------------

梅阿丽(倒是蛮喜欢这个中文名w)大概是IB中最喜欢的人了,可惜即使扩充结局了也没有给MARY一个幸福的结局。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于是,就这样坏掉的话,或许也不是什么坏事吧。
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